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– Winners/G・グリップ
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– Winners/G・グリップ

編號 :PSDZ-1101
價格 :930YEN(連稅)
發售日期:1991/03/25
總合評價:



曲目:
- Winners
- I”ll come
一看封面,也不用向各位老動畫迷多作介紹吧?本碟來自初代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的結幕曲,Winners和開場曲,I”ll come,由全女BAND組合G・グリップ (G GRIP)主唱。在香港都已重播了超過兩次,首播時被用上中文OP,但到重播時,便用回原本的Opening和Ending,相信有不少朋友也有機會在電視上聽過了。
因為是舊歌,太精細的評語便不下了。個人感覺是為結尾曲Winners比起開場曲I”ll come更耐聽,更有獨當一面的氣勢,I”ll come是好聽,但還只能停留在一般中板的JPOP流行曲,作為賽車動畫的開場沒有營造緊張的氣氛,有點「到喉唔到肺」的感覺,反而Winners的氣勢強得多,多一點爭強的意味,所以不要奇怪,本碟的主打曲會選上Winners而不是I”ll come了。
不要說日本,平時女BAND組合其實也不多,小弟以為BAND SONG要配上比較POWERFUL的唱腔才有點味道,女聲比較男聲陰柔,這是先天的問題;配上女聲也可以有化學作用,強勁音樂配上較柔弱的歌聲可以把兩者突出,營造獨特的氣氛,但如果嗓子不夠響,便要在MASTERING方面調高歌聲,而編曲方也要相就,否則主音便容易掩沒在強勁的鼓聲和電結他聲之中,G GRIP的女主音聲線比較脆弱,這是先天性的,本碟在混音方面能夠遷就一下,令主音突出多一點,效果一定好很多。
相關連結:
(己絕版)
Tweet

![魔法少女まどが☆マギア – [ED] Magia/Kalafina](https://animesongs.net/wordpress/wp-content/uploads/SECL939101-150x150.jpg)


![Suara LIVE 2010 ~歌始め~ [SACD][Blu-ray]](https://animesongs.net/wordpress/wp-content/uploads/KIGA-6-150x150.jpg)
近期留言